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直属单位

市林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8 15:41:00

市林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为市林业和绿化局所属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加挂市环城绿道管理中心牌子。

职责:1.承担全市森林、湿地、草原(地)资源和各类自然保护地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2.开展林业、草原(地)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为拟订相关规划、计划、政策措施、标准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3.承担全市公益林和商品林培育、全民义务植树、退耕、还林还草、古树名木和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事务性工作,为全市 造林绿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承担全市荒漠化防治和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技术服务工作。4.承担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改革发展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保障工作;承担林草种苗和花卉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的事务性工作,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为全市国有林场、苗圃、经济林、林木种苗、花卉、草种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承担全市林产品质量监督的具体工作。5.承担全市森林、草原(地)防火工作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承担林业系统安全生产监管的辅助工作。6.承担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相关辅助和技术支  撑工作;承担全市林业和草原(地)有害生物监测、检疫、防治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指导全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服务保障工作。7.承担林业科技推广、示范、应用工作,开展林业技术培训和服务;为涉林行政执法提供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8.承担全市森林、湿地、草原(地)资源监测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全市森林督查和各级公益林区划界定的技术支撑工作。9.承担枣庄市环城国家生态公园绿道管理政策法规实施的辅助和技术支撑工作;承担环城绿道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养护、管理的服务保障工作。10.完成市林业和绿化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