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组织开展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29 09: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28日,市林业和绿化局组织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法》、集中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宣传片,传达了《关于转发中央保密委员会<保密要情>的通知》、2021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相关文件,两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反映了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形势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的准确把握,体现了我们党善于并勇于从战略高度主动运筹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勇气和高超智慧。

会议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带头履行国家安全义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切实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一要做好国家安全的践行者。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正确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理性思辨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等各项规定,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安全风险挑战,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二是做好国家安全的宣传者。持续做好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转载、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和新闻信息,扩大国家安全的传播力,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三是做好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进一步强化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信息发布的规范用语审查、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先审查、后公开”的发布程序,严禁发布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安全信息,严禁发布涉密信息,确保筑牢本部门网络平台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