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林业和绿化局建立“六个一”学习机制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20 17: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市林业和绿化局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推进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在“学党史”中铭记光辉历程,在“悟思想”中把握深刻内涵,在“办实事”中树牢宗旨意识,在“开新局”中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林业工作的强大动力,打造一支“讲团结、守章法、保廉洁、创一流”的林业干部队伍。

一是“一周一工作安排”,内容全面具体、责任压实到位。在制定局党史学习教育排挡表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每周计划,明确具体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有序开展。

二是“一周一集中学习”,确保学习常态化、养成学习习惯。每周确定一天下午为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日,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深入领会书目中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一月一红剧观看”,传承红色记忆、增强爱国情怀。在全局开展“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优秀影视红剧,强化党员干部对革命历史的认识,提升爱党爱国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一月一研讨交流”,交流学习成果、推进深入学习。领导班子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普通党员以党支部集中研讨的形式,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一次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发言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形成推动林业发展坚强意志、正确思路、实际能力、政策措施。

五是“一旬一党课讲授”,领导做好表率,提供党性修养。6月份-7月份,集中两个月时间,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普通党员讲“微党课”等,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等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进一步凝聚起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

六是“一季一现场教育”活动,丰富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每个季度,组织全体党员到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八路军115师抗日纪念园、王家湾抗日民主政权旧址等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加深爱国主义情感,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坚定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