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林业和绿化局召开 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07 12:34:16

4月30日上午,市林业和绿化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枣庄市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林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厚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天文先后讲话,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监委及派驻十四组的监督指导下,市林业和绿化局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推进林业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及纪委监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局党组严格落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打牢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加强谈话提醒,对存在的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三是夯根基,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大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28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充分发挥“绿色先锋”党建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效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转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有力抓手,切实树立起林业部门的良好形象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地。五是严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强化对党员干部纪律约束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经常化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解决。六是强队伍,建设讲团结、创一流、守章法、保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位、有为、出彩,增强干事创业活力  

袁天文充分肯定了市林业和绿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持续保持管党治党的高压态势。党组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把责任传到底传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二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权力扎进制度的笼子。树立服务意识,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要干事干净、廉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大力弘扬实干作风,用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机制,全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风清气正。

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的当天下午,市林业和绿化局及时召开局党组会、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李峰同志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工作安排部署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