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23 11:03:45

1.jpg

2020年4月22日下午,市林业和绿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报告召开。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龙厚宏主持,党组成员郑然、杨新廷、 张长普、宁方玉参加。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方面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这一主题展开。全文学习了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植树活动讲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省政府《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方案》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

龙厚宏同志围绕“局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林业和绿化系统贯彻落实”作重点研讨。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方案》文件要求,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市政府“9+2”改革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2020年工作要点》确立的“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确定我局重点攻坚项目,突出创新特点,真正将学习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来,推动全市林业和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植树活动讲话,各党组成员认为,每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针对造林绿化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发表讲话,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背景下,参加义务植树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同时又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决心和坚定信心。我们更应该积极投入到林业事业中来,为全市林业和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方案》,各党组成员认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市政府“9+2”改革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2020年工作要点》确立的“十项重点工作”,结合分管工作组织相关科室谋划好林业方面重点攻坚项目的部署安排,突出创新特点,真正将学习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来,推动全市林业和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长普同志围绕“国土绿化”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