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林业和绿化局下派干部帮包村学习传达古邵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18 09:36:50

9月17日,市林业和绿化局下派干部刘加云同志组织古邵镇马庄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达古邵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古邵镇党委书记侯军同志的讲话。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管党治党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达到治病防病、强身健体的效果。站稳群众立场,结合榴乡诉递、网格化包村等工作,把群众的观点、群众的诉求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加快发展,狠抓落实,锻造一支政治品格过硬、担当作为、心系群众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古邵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二、把牢任务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在全党来一次大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利用镇峄州港红色教育基地、枣庄胜利渠精神教育培训基地等红色资源,认真落实好“28日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活动,融入到镇里的“谈思路、纳良言、谋发展”学习论坛。采用文化汇演、红色文艺精品展播等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有效解决难点问题。结合当前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上好专题党课。

三、强化组织保障,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示范作用。成立的古邵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各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体抓好所属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认真听取巡回指导组的意见,抓好落实。镇里组建的7个巡回指导组要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既点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精神及有关要求,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反映活动成效。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讲好他们的奋斗故事,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及时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要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摸实底、出实招、求实效,把各项重点工作推向深处、细处、实处,确保年底综合考核取得好位次。

刘加云同志针对马庄村的具体情况,就基层党员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请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真正从思想深处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努力提升政治思想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好表率作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周围的群众,发展生产,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三要借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一次心灵的洗礼,齐心协力,从大局出发,从村里发展考虑,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局面,改变目前涣散薄弱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