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林业和绿化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9-03-06 00:00:00
   3月 1日 ,市林业和绿化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林业和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厚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天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和绿化局党组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然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林业和绿化局副调研员张长普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林业和绿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会锋宣读了《市林业和绿化局 2019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层层签订了《市林业和绿化局 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袁天文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认清大势,把握重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取得了全面从严治党新成就,形成了弥足珍贵的经验。省委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要求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明确了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扫黑除恶、群众身边的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为今年反腐监督工作的重点。二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局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制度建设、警示教育、风险点排查、谈心谈话,运用好第一、二种形态。一般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重敬畏、守规矩,要担当作为、积极干事。
  龙厚宏指出, 要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林业和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解决作风突出问题、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坚持不懈地转作风、敢担当、抓落实, 全力推进林业和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
  龙厚宏强调, 要 紧紧围绕重点,突出导向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开展。 要强化学习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当好新时代林业和绿化工作的答卷人。 要强化纪律导向,大力正风肃纪,树立部门良好形象,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锲而不舍抓纪律建设,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化能力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工作水准 , 真正打造一支 讲团结、创一流、守章法、保廉洁的干部队伍 , 增强干事创业活力 。
  龙厚宏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打造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同志,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 严格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局党组要切实负起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局领导干部要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 要加强 党风廉政建设 的督导检查。结合 开展月度"摆问题、查根源、保廉洁"活动、 " 28党员活动日" , 定期调度党风廉 政建设进展情况,要 坚决支持配合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指导,从而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