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发布普法责任清单 普法责任有章可循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09 09:51:5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同时为全面总结好“七五”普法的成果,规划制定好“八五”普法的任务,市林业和绿化局印发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

普法责任清单的制定严格按照部门职责、执法实际和工作特点出发,通过明确普法责任科室、普法内容、普法对象以及普法形式等,为市林业和绿化局履行普法责任提供了依据和遵循。普法责任清单的印发,是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国家机关执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普法实效的重要保障。通过明确普法责任,有利于进一步压紧压实普法责任,保障我市林业系统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贯彻执行。

下一步,市林业和绿化局将继续加强对各级普法工作的指导监督,把普法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纳入本级本部门工作总体布局,做到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履行落实普法责任制主体责任,有效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