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我市山水林田系统治理经验在全国推广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2-01 10:41:43

11月29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第28期《绿化简报》,以《山东省枣庄市聚力“山水林田大会战” 构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题,专题刊发推广我市创新推进山水林田系统治理的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了枣庄生态综合治理在全国、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市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是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生态立市和绿色崛起,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始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治理理念,大力实施荒山披绿、河道治理、城区绣绿、山体修复、沃田高产等“十大工程”,统筹推进护山、治水、兴林、育田,取得显著成效。全市累计完成植树造林5.7万亩,修复湿地6200亩,治理河道65条(段),治理山体63处,建设高标准农田63万亩,建设提升公园游园、口袋公园274处,构建起山清水秀、林茂田沃、城靓村美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不断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夯实生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