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我市完成省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2-30 09:00:00

按照《山东省打好自然保护区等突出生态问题整治攻坚作战方案》(鲁政字〔2018〕167号)及省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62号)要求,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扛起加强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分类整治,盯住重点、销号管理,先后开展了2019年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攻坚行动、“绿盾2019”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2019年自然保护区专项问题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对存在的问题点位,严格按照整治方案制定的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推进问题整治,各级政府均及时成立了自然保护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实行“挂号销号”工作机制,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并建立管理台账。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活动10余次,特别是针对省政府自然保护区专项督察发现的涉及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实行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整改。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组成市级验收组,对枣庄抱犊崮,峄城石榴园省级自然保护区问题点位进行了现场验收。我市分别于7月29日、10月10日申请省自然保护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对我市自然保护区问题点位验收销号,10月12日,省自然保护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对我市申请销号45个问题点位进行了现场验收,经核实,全部问题点位达到销号标准,予以销号,至此,我市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工作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