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李峰致信 霍媛媛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6-10-21 00:00:00
  10 月 20日 上午,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上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致会议的一封信,通报表彰了 2014 - 2015 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副市长霍媛媛与各区(市)政府和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签订《 2016-2017年度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书》。
  李峰在致信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意识,明确责任,加大投入,严格管理,全市森林防火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他强调,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要更加注重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坚持科学防控,扎实推进森林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指挥信息化、森林消防和护林队伍专业化、地空配合扑救火灾常态化。二要更加注重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严密排查、严控火源,扑防结合、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森林防火人民战争。三要更加注重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坚持分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坚决防止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霍媛媛在讲话中认真分析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迅速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措施,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森林防火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力度,同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为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卫主持。各区(市)政府分管副区(市)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防火办主要负责人,重点有山镇(街道)镇长(主任),全市国有林场场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社会事业局长重点有山街道主任;市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