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市政府副市长张鲁军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6-07-07 00:00:00
  3月24日,受市委书记李同道、市长李峰委托,市政府副市长张鲁军带队到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山亭区国有鸡冠崮林场、国有徐庄林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局长龙厚宏、副局长杨新廷,市安监局副局长刘刚,市森林公安局局长任亮,山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等陪同。
  在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张鲁军认真观看了枣庄市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汇报,并到值班室看望了防火值班人员。
  张鲁军要求,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要24小时不间断运行,防火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到位,及时掌握火情,按规定科学调度,确保信息畅通。在国有鸡冠崮林场和徐庄林场,张鲁军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检查站、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森林防火通道和野外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鲁军指出,当前,我市气温回升较快,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市委李同道书记、市政府李峰市长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多次对森林防火做出要求和安排,各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将林业工作的重点放到防火上来,全力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张鲁军要求,各级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清明节等重点时段,要派人严盯死守,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要立即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查找火险隐患,及时整改;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预案,科学处置森林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杜绝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