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枣庄市举行爱鸟周暨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6-07-07 00:00:00
      4月 23日,枣庄市"爱鸟周"暨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宣传活动仪式在市中区东湖湿地公园隆重举行。活动的主题是:与鸟共舞--"爱鸟周"活动,湿地放歌--唱响枣庄"湿地之乡"主旋律,共 5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仪式上,市中区四十一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关注鸟类、保护湿地、建设和谐生态家园》的倡议书,市绿化委员会领导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简要总结了我市湿地及野生动物保护、"爱鸟周"活动开展情况,阐述了爱鸟护鸟、保护湿地在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中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今后保护湿地生态系统、野生动物资源、爱鸟护鸟工作的明确要求。战振强要求,要加强对市场、饭店、各级湿地公园的管理,经常开展执法检查活动;要充分利用"爱鸟周"、"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世界湿地日"等时机,认认真真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湿地公园管理办法》与鸟类保护教育活动;要按照《湿地公园管理办法》规定,对爱鸟护鸟保护湿地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全市要积极开展人工悬挂鸟巢、保护湿地和现有鸟巢活动,对住有鸟类的树木,可以列为"生态树",挂牌保护,禁止采伐,对湿地公园要严格按照《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实施建设和管理。战振强强调,要在全市广泛开展《枣庄市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办法》、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提高全市人民保护湿地及野生动物的意识和责任,为生态市建设和构建一个蓝天碧水、鸟语花香的新枣庄做出我们的贡献。
  活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宣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同志、同学们参观了市、市中区林业局及市中区各镇街、有关部门设立的 13个"爱鸟周"暨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宣传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