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枣庄市山亭区林业局多措并举做好涉林案件鉴定工作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6-07-08 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涉林案件的勘查鉴定工作,解决案件中涉及林业专业性问题,山亭区林业局近期制定下发了《专业技术人员轮流参与林业执法鉴定活动制度》,规范林业执法行为,确保执法办案公平、公正,提高办案质量。
  一是建立涉林案件鉴定专家库。山亭区林业局召开涉林案件鉴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鉴定工作,依托全局在编在岗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建立了涉林案件鉴定专家库,成立 7 个林业案件鉴定小组。
  二是建立案件勘查机制。坚持轮流参与和高中级职称搭配的原则,从相应的专家库小组中确定人员,对林木案件、林地案件、森林火灾案件、野生动植物案件及种苗类案件等涉林案件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范进行现场勘查,坚持鉴定方法有章可循、测算标准有据可依,鉴定报告内容详实的原则,确保鉴定结果公平公正。
  三是建立奖惩机制。对于积极参与鉴定、检测的技术工作人员,将在职称评聘、年终评先树优等给予加分;对无正当理由两次不参加案件鉴定的和工作中存在失职行为的,将予以解聘专业技术职称,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