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山亭区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6-07-07 00:00:00
    3月 16日,山亭区森林公安分局在北庄镇召开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部署开展"百日严打"行动。
  山亭区森林公安分局在对山亭区的山情、林情与社情进行一次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抓源头、重防范、严打击"的工作思路,决定从 3月 10开始到 6月 20日结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重点打击盗伐与滥伐林木、非法采挖与经营大树及根桩、非法经营木材与非法收购明知是盗伐滥伐的林木、在林区内故意纵火与过失引发森林火灾、毁林开采砂石与违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力争通过这次严打行动,治理整顿一些破坏森林资源严重、林区治安秩序混乱的重点地区与部位,有效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上升的势头,建立长效的森林资源保护机制。
  为确保这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山亭区森林公安分局制定并下发了《山亭区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加强协作,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推进;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坚决遏制违法犯罪高发的势头;广泛宣传,大造声势,切实增强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立足长远,整章建制,建立森林资源保护的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同时还向全社会发布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与在林区内违法用火违法犯罪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