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我市第九次森林资源连查工作率先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7-09-14 00:00:00
  9 月 5日 -9 日, 国家林业局华东院副处长陈金海、山东省林业监测规划院主任王凤臻等一行 4人,对枣庄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通过检查卡片、实地察看和调查记录因子的核实, 我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在全省率先通过国家验收。
  国家核查验收组对我市 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 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金海指出 , 枣庄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 做得非常好,各项检查指标均达标, 一是 建立强有力的清查领导机构,组织保障工作做的好。 枣庄对于森林资源清查工作非常重视, 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了清查领导小组。 加强统筹协调配合,保障车辆、生活等后勤工作; 优化专业配置,采购 了必须的仪器、工具; 二是 精心组建了清查队伍,调查分组搭配得好。 枣庄市 抽调精兵强将,整合技术力量,采用 "老、少"搭配分组方式。让林业战线上有经验的老同志带动有专业知识的新同志参预调查,确保资源清查不断档、不断线; 三是 创新工作思路,外包公司选择的好。 滕州市选择外包清查任务的工作方式,所选外包公司业务素质高,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四 是 全程跟踪 督导检查,清查技术指导做得好。 省林业厅专门派了几位专家全程参与枣庄清查。他们顶高温、冒酷暑,深入调查现场,和清查人员一起进行实地调查,对调查中的技术难点亲自操作示范,耐心讲解,保证了外业调查工作的准确无误。枣庄清查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外业、内业质量全部达标,圆满完成了清查任务。
  自启动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以来, 市林业局 高度重视 森林资源清查工作 ,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到位 。 市林业局 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的通知》, 成立了由市林业局局长任组长的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领导小组,为 森林资源 清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区(市)林业局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全力投入清查工作,确保了 森林资源 清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 财政支持,后勤保障到位。 市政府将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调查经费列入政府财政预算,拨出专项调查经费 16万元用于森林资源连查工作。同时,各区(市)分别向各级财政申请拨付专项清查经费 32万元。市、各区 (市 )林业局通过政府采购,购置了资源调查所需用的各种物资。 三是严格标准,技术力量到位。 全市 重点抽调了工作认真、业务熟练、身体健康、曾参加过该项工作的专业人员组成调查小组,所有调查队员全程参加了省、市相关的技术培训。通过 岗前培训,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山东省清查操作细则》,统一了调查方法和标准,做到了技术熟练、业务精通 ,切实保证了 森林资源清查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