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枣庄市举办林业有害生物测报防治技术培训班并对明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8-02-12 00:00:00
  为提高全市森防人员业务技术水平, 11月 30日,全市林业有害生物测报防治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山东省森防站研究员李东军、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刘腾腾进行授课。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张长普主持并讲话。各区(市)林业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及骨干森保技术人员共 50余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期间,李东军、刘腾腾两位专家分别利用大量信息资料,图文并茂地就林业有害生物识别鉴定、调查监测技术、标本的采集制作与保存技术、松材线虫病监测防治技术、检疫工作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内容丰富的、精彩生动的技术培训。
  张长普指出,今年以来在 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森保战线同志们的辛苦努力下,森防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良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二是预测预报基础工作薄弱。三是检疫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四是防控经费不足。各区(市)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新要求新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对 2018年工作部署,张长普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全面完成防控责任书规定的任务目标;二是继续搞好以飞机防治为主的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及时落实飞防资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工作,加强测报点建设;四是加强林业植物检疫工作。五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