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台儿庄区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7-12-25 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017年 12月 19日,台儿庄区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台儿庄区林业局班子成员、各镇街林业站长、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台儿庄区林业局局长马明光主持,各镇街林业站长分别汇报了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认真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认真落实 森防指成员单位包镇(街),县级干部包重点林区,镇(街)干部包有山村,村干部和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森林防火网格化责任体系 。二要健全工作机制。 实行每日防火值班报告和零火情报告制度, 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报扑同步",第一时间组织扑救,确保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 在重要进山路口、墓地、森林公园等重点部位设置固定宣传牌、宣传标语,粉刷一批新的宣传墙,打造防火声势,营造防火氛围,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 按照"年轻化、技术化、实用化"的原则,在各有山镇成立 15-20人的应急扑火队,配备风力灭火机、头盔、防火服、防火鞋、防火面具、防火手套、照明灯等装备,集中食宿,定期培训,不定期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五要树立扎实作风。 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全区广大林业干部职工要实事求是,认真履职尽责,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我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