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枣庄市林业局加强组织领导 全力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开展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8-08-27 00:00:00
  为全力配合做好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市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安排,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及时传达贯彻省、市环保督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将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列入局党组会议重要研究议题。 8月 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厚宏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市省级环保督察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石爱作副市长的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工作措施。
  二是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做好省级环保督察保障有关工作。 8月 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厚宏,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部署做好省级环保督察保障有关工作。会上传达了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六组对枣庄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动员汇报会精神,以及李峰市长对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了做好省级环保督察保障工作的具体措施。
  二、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为配合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一是市林业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林业局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专班,分别负责资料收集、执法整改、联络保障、信息宣传等工作。
  二是确定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为环保督察工作牵头单位,统筹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三是明确了环保督察工作联络员,并抽调 2名同志到市保障环保督察工作组开展工作,提供服务。
  三、细化工作措施,提前做好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一是及时梳理涉林案件。有关工作组联合有关科室(单位),及时梳理汇总近一年来的涉林违法案件和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执法整改专班的同志还深入到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工作一线,详细了解资源保护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尚未办结的案件,及时通报有关区(市)林业局,限期办结。
  二是汇总整理档案资料。对涉及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有关资料数据,以及林地征占用、林木采伐等涉林案件的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汇总整理,各类纸质档案、电子文档等实行分类建档、专人保管,确保随时可以调阅使用。
  三是加强工作调度。对市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工作组和局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工作落实情况,实行一天一调度,三天一总结,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是保障通讯联络畅通,随时待命开展工作。市林业局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保持 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时刻待命,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