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全市林地变更调查与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8-04-24 00:00:00
  2018 年 4月 20日 ,全市林地变更调查与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林业局局长龙厚宏、副局长杨新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林业局局长、分管局长及有关科室站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市局有关科室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会上,杨新廷对全市 2017年度林地变更调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龙厚宏对林地变更调查、森林防火、林地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于林地变更调查工作,龙厚宏强调, 一是 高度重视,开展林地变更调查是一项重要的林业基础性工作,事关林业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格按照要求,把林地变更调查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尽快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时间计划,有步骤、有节奏地推进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林地变更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以县级单位为主体,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高素质的专业工作队伍,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技术标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并按时上报 2017年度林地变更调查成果。
  关于森林防火工作,龙厚宏强调, 要 在认识上、行动上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不可有任何的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 采取超常规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 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制度, 严禁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在林内及林缘燃放鞭炮、吸烟、烧地堰、烧秸秆以及其它形式用火。 二要 发挥好防火系统监管作用 。 加强预警监测,视频监控系统必须有人值守查看,确保火情早发现 、早报告、早处置 。 三要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 24小时在岗在位,严禁以任何理由脱岗、漏岗。要严格执行有火必报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迟报、瞒报。四要加强督导检查。要按照"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开展拉网式森林防火检查督导,及时发现整改隐患。 五要 及时科学处置火情。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要立即启动预案,相关责任领导在规定时间内到岗到位,科学组织扑救,务必保证扑救人员的安全。 六要 加大防火宣传力度。 采用多渠道、多方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林护绿、严防火灾的良好氛围。
  关于林地管理工作,龙厚宏强调, 要高度重视,从今年开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实行遥感卫片全覆盖检查林地变化情况,针对有林地变化的地区将现场督导。省林业厅近期启动 2018年度森林督查行动,对未批先占、少批多占、不批也占等非法使用林地的现象,要及时依法查处,限期整改,务必抓紧时间处理到位,确保林地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