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市森防指办公室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8-02-13 00:00:00
  2 月 9日 ,省森防指办公室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市森防指副指挥、市林业局局长龙厚宏、副局长杨新廷、森林公安局局长任亮以及各区(市)林业局局长、森林公安分(市)局局长、防火办主任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全省森林防火电视会议之后,市森防指办公室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春节、清明节以及全国"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龙厚宏指出, 春节将至 ,上坟烧纸等野外用火行为集中 ,加上气候干旱 , 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近期,我市连续发生森林火情,暴露出各级存在思想松懈麻痹、重视程度不够、防火能力基础薄弱、制度落实不严、处置不及时、预防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龙厚宏要求, 各级要强化预防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防火电视会议精神 ,切实提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二要积极向领导汇报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争取领导重视支持。要落实防火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三要采取切实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行动,督促护林员到岗到位,严控野外火源。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出现火情要科学处置,坚持重兵投入,科学调度兵力,合理使用灭火装备器械, 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五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 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好视频监控和智能卡点,严格执行有火必报和零报告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六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稳定。七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违纪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