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资源保护

枣庄市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赶大集”活动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8-02-12 00:00:00
  2月4日为立春节气,有祭祖扫墓的传统习俗,加上春节将至,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用火行为集中,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市森林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周暨森林防火“赶大集”活
  动。
  按照活动安排,2月1日-7日,全市有山镇(街道)至少选择一处人流量大的集市,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赶大集活动,重点宣传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依法治火和违章用火处罚的典型案例,安全扑火和避险逃生的常识。
  2月1日,市森林公安局、薛城区森林公安分局、邹坞镇政府在邹坞大集开展森林防火“赶大集”活动,共出动宣传车8辆,发放签字笔、脸盆、抽纸、小学生作业本、宣传单、防火区通告等宣传品5000余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爱护森林,关注森林防火,特别是上坟时更要注意防火,防止引发森林火灾,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