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通知公告

市中区关于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通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12 14:03:21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有效控制森林病虫害,市中区近期将采用飞机喷洒无公害药剂的方法进行防治(以下简称飞防)。为确保飞防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飞防作业时间:

2022年5月12日至5月31日早晨5:00至下午19:30(如遇特殊天气顺延)。

二、飞防区域:

市中区行政区域内主要主要交通干线道路两侧的树木、东湖公园、龟山风景区、河道两侧、环城绿道、成片林地和村庄四旁树木。

三、注意事项:

1、飞防期间,在作业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

2、飞防期间,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严禁架设高压电线杆、塔等20米以上的高大建筑物,确保飞机飞行安全。

3、飞防用药为无公害药剂,对人畜安全,对环境无污染。但对桑蚕、蜜蜂、蚂蚱、虾、蟹、土元等有一定影响。请从事蜜蜂、蚂蚱等养殖的业户在飞防期间采取有效保护措施。

4、对于影响和危害到飞机正常作业安全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人的责任,触犯刑律的,交司法机关处理。

联系电话:0632-3287268

特此通告。

市中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