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通知公告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25 17:25:28

尊敬的学生家长,您好!

森林是人类的摇篮”,“火灾是森林的大敌春季空气干燥、植被干枯,是森林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请各位家长配合我们,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一、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作为学生的监护人,积极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防火安全教育要从维护国家、集体、个人利益的高度出发,把森林防火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孩子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二、率先示范,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森林防火教育,重点做到五不一是不带火种进入林区二是不在野外烧荒点火取暖三是不乱烧杂草、秸秆、枯枝等;四是不在山林燃放烟花爆竹五是不在野外烧烤、野炊。

正确用火,文明祭祀。树立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尚。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祀、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严禁在林区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等。

培养习惯,从小做起。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防火意识和安全用火的行为习惯,发现火情及火灾隐患要及时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教育孩子遇到森林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不得自行救火

家长朋友们,森林是我们绿色家园,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请像呵护我们的眼睛一样呵护森林。请教育学生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杜绝引发森林火灾的事故发生!

祝:阖家幸福,孩子健康成长!

                   


枣庄市教育局    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