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15 14:26:00

914日,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推进会议召开,分为现场观摩、视频调度会议两个阶段。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出席并讲话。

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滕州市柴胡店镇北宫片区破损山体生态修复工程、薛河省级湿地公园(小魏河片区)项目、荆河上游综合治理项目及薛城区陶源坞片区、龟山改造提升项目建设成果现场视频调度会议阶段,市林业和绿化局通报了全市“大会战”进展情况,滕州市、薛城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水务局作了交流发言。刘宏涛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大会战”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下步有关重点工作任务

刘宏涛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三年行动中期攻坚部署要求,精心组织、重兵投入,创新机制、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重点项目建设有亮点、项目建设结合文章做得活、破解难题的招数新等特点,我市创新山水林田系统治理模式成为“枣庄市十佳改革品牌”。

刘宏涛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大会战”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受主客观原因交织影响,目前还存在整体进度较慢、区(市)进展差距扩大、精品片区项目较少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进度慢、进展差,亮“红牌”“黄牌”特别是至今未开工的重点项目,要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分类剖析项目建设滞后的原因,研究拿出有效措施,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尽快破解,务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突破口,聚焦靶心,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刘宏涛要求,要奋力推进“大会战”实现新突破、新局面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严格落实“大会战”主体责任,全面梳理排查项目进展情况,做到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强,大干快干100天,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打造精品项目,用心用力拓宽投资渠道,从严从实加强督导考核,严格重点项目建设“红黄蓝”牌管理,确保到11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年“大会战”各项目标任务

刘宏涛还就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林长制等三项重点工作了部署。

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大会战”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林业和绿化局主要负责人,市“大会战”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大会战”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镇(街)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