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实施情况调度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21 16:16:01



6月20日,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实施情况调度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涛主持会议。市林业和绿化局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山水林田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及工作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山水林田大会战”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山水林田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镇(街)镇长(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统计局副局长华允国作了项目纳统工作专题辅导。刘宏涛作了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大会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面临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任务。

刘宏涛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大会战”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受主客观原因交织影响,目前还存在整体进度较慢、工作进展不平衡、综合性治理不强、精品片区项目少、投融资渠道不多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突破口,聚焦靶心,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刘宏涛强调,要全速全力推进“山水林田大会战”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快干实干大干,实现多方位突破;坚持精品示范引领,实现多维度提质;坚持协同联动推进,实现多领域汇策;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实现多形式筹劳;坚持三分建七分管,实现多举措管护。

刘宏涛要求,要积极构建保障“山水林田大会战”推动的新机制、新格局。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明确区(市)、镇(街)是实施“大会战”的责任主体,进一步明确六个工作专班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各类资金投入,坚持政府与市场两手发力,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努力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投融资机制。严格督导考核奖惩,坚持月调度月通报和“红黄蓝”牌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好督查考核作用,保障“大会战”高质量推进。

刘宏涛还就雨季造林(荒山绿化彩化)和美国白蛾防控两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