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到我市抽查核查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30 14:41:22

5月27日至28日,省自然资源厅防灾减灾处处长张全健一行6人,到我市抽查核查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情况,市林业和绿化局局长郑然、副局长杨新廷陪同。

核查组听取了市林业和绿化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关于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美国白蛾防治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资金投入、方案制定、工作措施、宣传培训等相关档案资料。深入薛城区、滕州市随机抽取片林、村庄、河流沿线实地查看美国白蛾发生情况,检查现场防治作业、无公害防治等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座谈交流,详细询问责任分工、防治队伍建设、防治器械储备等情况。

核查组对我市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时机得当,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张全健处长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防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压实属地政府防控责任,搞好联防联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二要持续做好虫情监测,为做好美国白蛾第二代、第三代防控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加大防控资金投入,加强防控器械和药物储备,健全防治队伍,提升防控能力。四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坚决防止舆情发生,推动社会力量形成群防群治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