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 来自: 时间:2021-03-31 15:37:16


2021-0331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jpg

3月31日上午,按照张宏伟市长安排,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林业和绿化局局长龙厚宏主持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别作交流发言,周宗安对“清明节”“五一节”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宗安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期全市气候不够稳定,大风天气持续不断,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思想,增强森林防火责任感,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弄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防护的重点部位,找准对策,确保“清明节”“五一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态势平稳。

周宗安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林长制优势,加大领导力度,层层分解任务切实履行森林防火职责,要继续实施网格化管理办法,明确防火“包保”区域和值守责任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紧要期的火灾预防和处置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防火意识。全市上下要继续通过电视、短信、标语、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提升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二是加强火源管控,消除火灾诱因。“清明节”“五一节”关键时段,对重点区域、部位,重点人群要严防死守,死盯死守,坚决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三是深入督查暗访,整改火灾隐患。应急、林业、公安等部门要继续组织开展森林火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基层,对野外违法违规用火严打整治,对火灾隐患建档立薄,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四是科学处置森林火情。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火灾处置思路。充分利用各种监测瞭望手段,全方位、全时段监测火情,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准确掌握本地区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严格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及时准确上报火情态势和扑救进展。

市森防指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45个有山镇(街)镇长,国有林场场长参加会议。


2021-0331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