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06 09:00:00

1月5日下午,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专题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市城乡水务局局长闫维松、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清华、市林业和绿化局局长龙厚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颖杰,以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人,自然资源、城乡水务、农业农村、城市管理、林业和绿化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1085-.png

周宗安对“山水林田大会战”有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宗安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是从战略全局高度,对枣庄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枣庄长久可持续发展、以及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人民生活品质的角度,作出的重要决策,体现了在新发展阶段对经济社会全局系统性思维和整体性把握,关系着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和支撑,关系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建设美丽枣庄的战略需要,也关系着枣庄人民子孙后代的生态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大会战”的重要意义,积极谋划,强化措施,落实任务,切实抓好“大会战”工程建设任务。

周宗安强调,要准确把握“山水林田大会战”的主要内容和会战办法。全面实施荒山披绿工程、河湖扩绿工程、产业增绿工程、城区添绿工程、镇村兴绿工程、湿地复绿工程、防火护绿工程、山体修复工程、智慧河湖工程、沃田高产工程等“大会战”十大重点工程。融合自然资源、水利、农业、林业、城管等十个方面的建设治理工程和手段为一体,以区(市)为主体、以项目为抓手具体实施,按区域、流域、片区综合治理山体、荒山、河湖、农田、城区,多栽树,多治水,打造“秀美山川、美丽河湖”,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性建设、协同性推进、共生共荣性发展,把枣庄建成山青、水秀、林茂、田美的幸福美丽家园。

周宗安要求,要切实做好“大会战”前期筹备谋划布局。一要围绕十大工程筛选确立“十四五”期间及2021年拟实施的工程项目。突出“按流域、按片区规划布局”的理念,重点围绕环城绿道区域、交通要道可视范围、重要的流域生态系统等关键区域部位谋篇布局,确保“治一片区域成一片区域,治一片流域成一片流域”。二要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抓紧成立市、区(市)两级“大会战”指挥部,并下设若干工作组,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和绿化局。各区(市)要迅速行动,尽快组织成立“大会战”指挥部。三要加强工程项目资金保障。各级财政要统筹使用、统一调配各类专项资金,适时进行资金奖补,保障工程建设需要。要积极争取专项贷、绿色贷款、绿色债券、农发行等资金贷款,积极调动政府引导基金和社会资本投入,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资金保障机制。四要强化措施,立即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切实谋划好本区(市)、本部门系统的“会战”,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山水林田大会战”首战告捷。


IMG_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