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张宏伟调研环城绿道建设工作

作者: 来自:枣庄日报 时间:2020-12-18 08:58:08

1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调研环城绿道建设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8091158.jpg

张宏伟一行先后来到凤凰绿道薛城区杨树林休闲驿站,高新区杨峪省级森林公园、横山口水库,市中区牛郎山红叶谷、牛郎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峄城区榴园绿道和顺庄节点等现场,实地察看了环城绿道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218091204.jpg

张宏伟指出,建设环城绿道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绿色发展步伐,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环城绿道规划设计,充分挖掘沿线的历史人文资源,增强其开放性和连通性,着力打造城市的靓丽名片。要进一步提升绿道生态景观,完善休闲驿站、标志标识等设施,加快推进智慧绿道建设,拓展绿道功能,放大生态价值。要把绿道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破损山体治理、“四好农村路”建设等结合起来,加快培育环城绿道林业产业带,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景观廊道。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将环城绿道打造成为旅游休闲热点和网红打卡地。

张宏伟强调,当前正值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火工作责任,加大护林巡查力度,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巩固绿道建设成果,提升广大群众绿色发展获得感。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鲁



IMG_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