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林业和绿化局积极主动履职尽责 组织全市2000多名林业干部、护林员全员上阵 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07 09:51:55

1.jpg


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入紧要关头,市林业和绿化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组织2000多名林业干部、护林员,全员不休息,全域督导巡查,严守林区出入口,确保遇有突发火情或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市森林生态资源安全。


2.jpg


发挥“四级”林长制优势,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市林业和绿化局向各区(市)及自然资源局印发了《关于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函》、《关于切实抓好当前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发挥“四级”林长制优势,建立完善市、区(市)、镇街、村居“四级”防控网格体系,有效做到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

3.jpg

    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加强督导巡查。近期以来,市林业和绿局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组织6支巡查队伍,深入到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环城绿道等重点林区部位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发现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整治、零容忍”。

4.jpg

    实施林业“智慧预警”工程,实现森林资源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管控。目前,已建成森林防火视频监控中心8处,在国有林场、森林公园、城市周边等重点部位安装远程视频监控探头115个,在重点林区入口安装智能语音监控卡口128个,配备护林员定位终端和对讲机300余部,做到人防技防互补,实现森林资源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管控。

5.jpg

    全方位全媒体宣传,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通过电视、报纸、林业微信公众号、网站、短信、宣传条幅、宣传单等形式,已印发宣传单20余万份,出动宣传车600余辆次,整理刷新宣传标语560余幅,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森林防火公益短信8万条次,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预防扑救常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6.jp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