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林业和绿化局举办“我为家乡多植树 绿化美化新枣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全市首个“网上植树基地”正式启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13 10:48:58

微信图片_2020031310550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峰、市政府市长石爱作对全市春季生产等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3月12日上午,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在青龙绿道沿线羊庄镇马山,举办了“我为家乡多植树 绿化美化新枣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并正式启动我市首个“网上植树基地”,示范带动全市“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开展,确保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林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市林业和绿化局机关全体干部、市乡村振兴服务队派驻羊庄镇全体人员、滕州市及羊庄镇机关干部代表、部分群众网友一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播撒绿色,种下希望,用实际行动为美丽生态家园增绿添彩。

在植树现场,枣庄林业“主题党日”活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帮扶活动同步展开,大家严格按照植树技术规范,扶苗、培土、踩实、浇水,道道工序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经过紧张有序的劳动,共栽植侧柏、黄栌等绿化苗木5000余棵,一棵棵新栽的苗木挺拔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枣庄大地平添了丝丝绿意。植树活动后,市林业和绿化局局长龙厚宏、滕州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共同为枣庄市“网上植树基地”揭牌,并为网上报名参加植树活动的市民颁发了“义务植树尽责证书”,让义务植树更具荣誉感。

微信图片_20200313105517.jpg

为最广泛的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造林绿化,市林业和绿化局积极探索义务植树扁平化、便捷化、信息化、精准化新模式,建设“网上植树基地”,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在“枣庄林业”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网上植树”专栏,方便市民网上报名,并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参加市里及所在区(市)组织的植树活动,真正体验网上报名、线下尽责的“互联网+义务植树”服务。对履行植树义务的市民,市、区(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颁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逐步实现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公民尽责多样化的目标。

入春以来,全市各级按照市绿化委员会《关于开展“我为家乡多植树 绿化美化新枣庄”活动的意见》要求,早谋划、早部署,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面积6000亩,组织开展各类义务植树活动30多次,栽植各类苗木100多万株,广大群众积极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引领植树造林社会新风尚,营造出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