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林业和绿化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2-13 08:50:21

2019-1209专题民主生活会.jpg

12月9日上午,市林业和绿化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班子、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9组副组长袁天文出席并作点评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厚宏同志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林业和绿化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严格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前,班子及班子成员持续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首先,袁天文围绕严肃认真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接受一次思想洗礼。二是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四个扎实”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方向。三是发扬斗争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敢于直言,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林业和绿化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龙厚宏代表市林业和绿化局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问题,并结合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龙厚宏带头作个人对照剖析发言,班子成员随后作对照检视剖析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检视剖析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直言,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韦昌进对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质量很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4点意见: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二是巩固扩大整改整治成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省委9项专项整治任务和市委 “8+2”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把巩固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整治成果同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践行落实新发展理念。三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队伍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总结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化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力推动制度机制建设。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坚决打破陈旧的思维模式和固化的工作方式,持续深化放管服、“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理环境。

最后,龙厚宏作表态发言。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地抓好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明确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坚持抓好建章立制,建立规范有效的长效机制。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堵塞制度漏洞,推动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坚持抓好统筹推进,争取林业和绿化事业取得更大成效。坚持正确的政治和工作方向,以整改促进林业和绿化事业发展,在“真”字上下功夫,在“实”上做文章,在林业和绿化事业发展上创出更多品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示整改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