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林业和绿化局召开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12 16:05:00

1.jpg

9月12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下午,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市林业和绿化局及时召开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召开前,局党组研究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天文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厚宏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林业和绿化局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市林业和绿化局党建工作水平的必然要求;推进全市林业和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抓手,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除局县级领导干部之外的党员,要按照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28 日党员活动日”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主题教育。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局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局党组书记是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分工负责,密切配合,推进主题教育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扎实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强化督促检查。要采取周亮相、月通报、月度“摆问题、查根源、保廉洁”活动、谈话提醒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各科室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要求不走样、见实效。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将这次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不断推进林业和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