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到我市调研石榴新品种测试站建设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3-20 16:14:29

3月15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龚玉梅、测试处处长段经华等领导专家一行到我市调研石榴新品种测试站建设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琰,峄城区委书记张熙滨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秋艳石榴种植园、万福园等调研了石榴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石榴产业发展、古树资源保护与开发等情况,对我市推进石榴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新品种选育、精品种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引进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室内会议阶段,与会领导专家听取了石榴新品种测试站筹备情况汇报,针对测试站建设和规划中所遇问题进行了指导解答,并围绕测试站建设流程、新品种认定保护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建议进一步完善所需条件,高标准完成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石榴测试站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