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和绿化局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23 16:28:24

6月23日上午,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枣庄市林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山亭区自然资源局在山亭大集举行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重点针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生产技术、生产标准及投入品使用等展开宣传。以悬挂条幅、设立展板、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展示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果树安全生产技术、农药安全使用等相关知识。同时加强在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用林产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知晓率和对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程度,广泛普及食品林产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林果栽培技术手册》、《花椒/桃栽培管理技术要点》、《石硫合剂熬制配方》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多方位全视角宣传了食用林产品安全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