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调度暨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03 09:12:18

531日,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调度暨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大会战”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周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草局林产规划院许等平处长,有关市直部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及自然资源、林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国家林草局林产规划院、中铁投集团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启栋主持会议。

会上,市林业和绿化局局长、市“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郑然介绍了全市“大会战”督查工作方案;市“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龙厚宏介绍了“大会战”考核指标体系起草、“大会战”凤凰山系示范片区规划有关工作情况;国家林草局林产规划院、中铁投集团汇报了“大会战”凤凰山系示范片区总体规划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周宗安对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宗安指出,目前,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保持了良好态势,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重兵投入、创新机制、重点突破,取得了较好成效。“大会战”片区项目建设有新成效,社会资本参与有新热潮,凤凰山系示范片区规划有更高提升考核指标体系建立有新进展,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力量有新强化。截至5月26日,全市已开工47个片区(攻坚战)、202个重点项目,开工率分别为97.9%、84.9%。全市累计投入各类资金约27.2亿元,约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2%。但同时要深刻认识“大会战”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区(市)重视程度不够,借助外力参与“大会战”的积极性不强,有的片区项目建设规模较小、档次较低;“大会战”凤凰山系示范片区规划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完善;绿道管理比较粗放,新建和提升驿站进展缓慢。

周宗安要求,要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大会战”重点工作任务,着力从加大推进力度进度、现场督查督导两大方面,协同高效推进“大会战”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各区(市)要在6月10日前,PPT形式报送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做好建设前后图片、视频对比,作为考核验收奖惩的重要依据。二是进一步完善凤凰山系示范片区总体规划。对片区规划进行产业细化、驿站细化、工程细化,市林业和绿化局就绿道提升、驿站建设、绿化彩化,市农业农村局就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高标准农田项目向片区聚集,市城乡水务局就13处水库塘坝治理、建设环山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15处破损山体修复治理、将凤凰山系示范片区项目用地纳入到国土空间规划,分别制定具体方案,于一周时间内报市指挥部办公室各部门要在这一片区集中发力,形成合力,共炒一盘菜。三是抢抓施工有利时机,以“大会战”精品示范片区为重点,积极借助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及农发行金融资本等外力参与,全力推进会战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一批精品示范片区。四是加强绿道管理,加快绿道环境、绿化和驿站提升。要做好绿道环境整治。加快新建和提升完善22处绿道驿站,驿站建设地点及设计方案,须报经市林业和绿化局审定同意后建设。要打造驿站综合特色产业区,积极引入社会资本,不断丰富驿站业态五是市、区(市)、枣庄高新区“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切实发挥参谋部、指挥部作用,继续保持高效有序运转,强化工作调度和督查,持续加强舆论宣传,保持好“大会战”的声势。要尽快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