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峄城区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 守护“山水林田大会战”绿化成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24 14:12:16

预防美国白蛾危害,保护好今春以来“山水林田大会战”绿化成果,峄城区5月24日起组织实施飞机施药防美国白蛾工作,飞防期间施药直升机共起降30余架次,治理及预防林木病虫害面积13万亩。

美国白蛾是外来重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在峄城区一年发生三代,具有繁殖速度快、爆食性强、危害程度大及一代少、二代多、三代猖的显著特点。此次飞防区域为全区主要道路及河流两侧林地,冠世榴园、仙人洞等风景区,区政府及村镇驻地等区域。

近年来,峄城区坚持“重防第一代,查防第二代,控第三代”的防控思路科学制定防控实施方案,推行飞机施药防治为主的综合治理策略全程使用绿色无公害农药天空+地面药剂防治,人工+天敌生物防治结合的方法,全力压低了美国白蛾虫口密度和危害程度。

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效率高、单位面积成本低、防治效果好。此次飞防所用药剂为25﹪甲维灭幼脲,为无公害无污染仿生制剂,药剂安全环保、对人畜无害。通过本次飞防,可有效保护今年春季新栽阔叶林木,助力“山水林田大会战”绿化建设,为构筑“山青、水秀、林茂、岸绿、田沃、湖美、城靓”大生态格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