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许等平处长一行来我市调研编制“山水林田大会战” 凤凰山系示范片区总体规划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08 17:12:16


近期,先后有10余家央企国企大型民企来我市积极对接

参与“山水林田大会战”片区项目规划建设

 

2021年5月6日、7日,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许等平处长、文侠教授一行来我市调研编制“山水林田大会战”凤凰山系示范片区总体规划。市“山水林田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龙厚宏、市林业和绿化局局长郑然,以及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高级经理王越博、锦绣江山公司董事长孙伟、山东牛郎山森林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王伟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许等平处长一行沿凤凰绿道、榴园绿道,深入到杨树林驿站、杨峪省级森林公园、东横山口水库、牛郎山红叶谷、牛郎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石榴园等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山水林田大会战”凤凰山系示范片区的生态资源、产业资源、文化资源等情况,并就高标准规划建设凤凰山系示范片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研究。

对于下步工作,一是坚持生态引领,加快推进“山水林田大会战”凤凰山系示范片区生态综合治理提升,积极开展片区内水库加固扩容防渗治理、破损山体治理、林相改造提升、田园综合体打造、美丽乡村建设、驿站建设提升等,厚植生态本底。二是按照“六大”石榴产业发展思路,坚持凤凰山系南北一体化整体开发,成片区集中打造,进一步做大做强片区内石榴产业,推进枣庄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推进凤凰山系示范片区“生态+产业”融合发展,摸清片区内的已有产业、需要提升产业、植入产业、溢出产业、政策倾斜支持产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产业情况,进一步明确产业投资运营管理模式,集中建设打造。四是加紧推动“山水林田大会战”凤凰山系示范片区总体规划专班工作,委托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牵头高标准编制“山水林田大会战”凤凰山系示范片区总体规划,部分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全过程参与,确保凤凰山系示范片区总体规划建设高质量推进。

近期,锦绣江山信息科技股份公司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中化集团、中骏集团、中传云宿公司、浙江森禾集团杭州嘉世集团浙江乌镇运营公司、中城创展城市开发集团、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江苏公司、山东牛郎山森林旅游开发公司逍遥谷旅游公司枣台农业生态农场10余家央企国企大型民企负责人,来我市参加“山水林田大会战”凤凰山系片区规划座谈研讨,并对接“山水林田大会战”片区项目建设工作。

3月份以来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派出专业团队,在我市连续工作2个多月,深入到“山水林田大会战”重点片区项目现场,对接洽谈片区项目投融资,探讨运用EOD模式开展凤凰山系示范片区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