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调度暨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19 09:13:38

2021-0416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调度暨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jpg

4月16日下午,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调度暨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山水林田大会战”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厚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林业和绿化局党组书记郑然通报了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进展情况,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周宗安对前阶段“大会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

周宗安指出,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开端良好,成效较为显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对全市“大会战”工作进行研究决策、动员部署、调研指导,各区(市)、镇(街)积极响应,同步启动,展现出了拼的勇气、闯的尽头、争的意识。截至4月13日,全市累计投入各类资金约9.55亿元,片区(攻坚战)、重点项目开工率分别为89.6%、57.8%。央视《新闻联播》、省市多家媒体刊播“大会战”信息,社会资本参与热情较高,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参与。但同时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上冷下热,项目规模小、档次低,项目包装力度不够、借助外力不积极,以凤凰绿道为核心的环球产业森林乐园片区推进未形成合力等问题。

周宗安强调,下步要切实抓紧抓好“大会战”重点工作任务。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把“大会战”作为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成效。要树立精品意识,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集中打造“大会战”示范片区,强化效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借助外力参与“大会战”,主动与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对接合作,加大片区项目资金投入。要尽快修改完善《枣庄石榴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为“大会战”示范片区项目建设预留空间。要高标准规划环球产业森林乐园片区,再造一个枣庄产业城。要抓紧建立考核指标评价体系,并拍摄留存片区项目建设各阶段进展图,作为考核验收奖惩的重要依据。要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保持好“大会战”的声势,形成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

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区(市)“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联系人,市“大会战” 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