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山水林田大会战”及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09 08:35:40

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山水林田大会战”及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204.jpg

张宏伟一行首先到永安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和牛郎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薄板泉村交通驿站进行实地察看。张宏伟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火情监控以及应急处置等具体情况。她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要突出“以防为主”,综合利用人工瞭望、视频监控、护林员巡查等手段,密切监测火情,及时消除隐患,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协同联动,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定期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支持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256.jpg

张宏伟随后到大沙河碧水润城景观片区槐香郊野公园建设现场和中兴大道北侧雷村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进行察看,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她指出,生态是最大的财富,绿色是最美的底色。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为契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紧紧围绕“山水林田大会战”重点工程,统筹考虑山、水、林、田、河、湖等要素,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动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要不断拓展城市绿化空间,加强街头绿地、口袋公园和生态街巷建设,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要结合森林绿道建设,科学种植、加强管护,提高造林成活率,让破损地换新颜,昔日荒山变青山。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