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04 10:15:38

bde02d27c63405507914150d6e39427.jpg

3月3日上午,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专题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主持会议。周宗安对“大会战”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大会战”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宗安指出,各区(市)、市直有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经过“四上四下”征求意见,围绕连片成线、有可看性、有实效性的要求,对“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会战片区项目进行了认真谋划,项目比较成熟,为“大会战”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下一步工作,以及当前存在的部分项目、资金、片区设置不平衡等问题,周宗安要求一是要对会战片区和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归纳、再完善。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主体、建设规模、建设标准,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建设用地等基本要素,确保集中连片打造,确保项目落实落地。二是要统筹使用各类资金,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明确会战项目的财政资金、社会资本、金融融资投入投资额,统筹使用好各类资金。要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通过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项目建设。三是要尽快制定各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市林业、农业、水务、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各类工程的建设技术标准、考核标准等,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对片区项目用地情况进行全面审核把关,确保依法依规推进建设。四是要加大会战片区项目包装,进一步拓宽投资融资渠道。各区(市)要加大项目包装力度,对条件成熟的有产业发展空间的项目,吸引社会工商资本投入。积极与市场主体结合起来推进片区开发,实现效益增收。各大银行金融部门要积极为“大会战”提供融资资金支持,特别是农发行,努力争取上级农发行专门拿出专项政策,支持“大会战”项目建设。

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区(市)“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联系人,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林业和绿化局负责人,以及市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枣庄银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