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2月2日世界湿地日 保护湿地,维护生态安全,共建美丽枣庄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2-02 09:00:00

图片1.png

今天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湿地是地球上具有多功能的独特生态系统,不仅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而且具有巨大的调控环境的功能作用;湿地还是地球上富有高度生物多样性的地区,是众多的野生动植物种特别是珍稀水禽的栖息分布地,是天然的物种基因库。因此,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世界三大生态系统,被誉为“地球之肾”,是国家生态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此外,湿地在为人类提供水和食物,抵御洪水、调节气候、控制污染、美化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片2.png

全市林业系统结合我市山水林田大会战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以“湿地与水”为主题的湿地日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湿地保护法规、宣传湿地生态价值、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市林业和绿化局在市电视台滚动播出“湿地与水,同生命,共相依”的湿地日主题,全市林业部门利用网络,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辟宣传栏,并在各级湿地公园及城市广场等重要节点采取显示屏、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宣传站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市共制作宣传条幅72幅,宣传标语370余个,分别悬挂、张贴在各旅游景点及野生动物重点保护区,并在人口密集的全民健身中心和街道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湿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湿地保护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重要作用及相关湿地保护知识,呼吁民众一起携手,保护湿地,维护生态安全,共建美丽枣庄。

通过这次“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全市湿地保护工作的社会影响,让更多人了解并认识了加强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和内在价值,得到了人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