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启动森林防火专项督查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19 09:22:02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降低全市森林火灾发生的风险隐患,1月16日起,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启动森林防火专项督查行动。

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森林防火督导和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四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11个有山镇街重点林区及国有木石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采取明查暗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包括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开展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值班备勤情况等内容。

本次督查行动中,各督查组与各责任单位进行了座谈,检查了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的资料档案情况,随机抽取护林房或森林防火值守点,检查了护林防火员在岗情况、森林防火器械设备维修保养情况、宣传标语布置情况,总体工作情况良好。并且,各督查组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向在场人员进行了反复强调,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今冬明春防火期内,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督查行动,确保全市不出现重大森林火情,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