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和绿化局关于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8-13 09:00:00

各区(市)林业主管部门:

在近期省自然资源厅进行的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中,发现我市葡萄毒死蜱超标。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决定开展食用林产品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整治活动目标

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农药、肥料等其他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强化监管措施,确保抽检合格率97%以上。不发生重大食用林产品安全事故或影响恶劣的食用林产品安全事件。

2、整治重点

水果以葡萄、苹果、桃、大枣等品种为重点,齐鲁放心果品、省级标准化示范园、观光果园为重点整治区域。

3、整治任务

一是建立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指导果农建立生产档案,做好生产管理记录;二是推进标准化生产。指导果农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进行田间管理,规范生产行为。三是加大用药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鼓励使用低毒和生物农药。四是强化源头控制和开展区级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进一步加大重点水果品种监测力度,确保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

4、工作措施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执法人员法律、政策和专业知识的培训,全面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二是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目标,细化工作进度和要求。三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应对,对典型经验和做法及时宣传推广。

各区将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以文字+图片形式,于2020年9月28日前报市林业和绿化局。

 

 

 

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

                              2020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