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8-17 09:00:00

各区(市)林业主管部门,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

为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我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和市食安办要求,今年继续开展市级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市级抽检总计160批次,其中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各80批次,由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承担抽检任务。今年的市级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实施方案参照省厅的实施方案执行(鲁自然资字[2020]42号文),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要高度重视、严格采样。各区(市)林业主管部门要认真领会通知精神,精心组织,明确专人负责,严格选取采样地点,确保监测质量。

二要加强监管、配合迎检。参照监测树种的检测项目,突出抓好农药、化肥等投入品使用的技术指导和跟踪监管,提前做好相关迎检准备工作,确保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顺利开展。

三要积极配合、做好抽检。实施食用林产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是林业部门依法开展的执法工作,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被抽检的单位或个人,有义务配合抽检,对不配合抽检或不让抽检的批次,根据“三安联动”的要求,及时上报,进行处理。

请认真填报样品来源分布及采样时间统计表,务于9月4日前报市林业和绿化局。



 

                                                                  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