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枣庄牛郎山森林康养基地被国家“四部委”认定为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作者: 来自:大众日报 时间:2020-06-16 08:34:58

6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山东有4家入选,其中,枣庄牛郎山森林康养基地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微信截图_20200616084000.png

“四部委”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加大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的政策保障,优化森林康养环境,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监测,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促进服务质量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森林康养产品。进一步强化基地管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优化美化森林环境,完善服务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产品,依法规范经营,提高森林康养服务水平。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严格遵守自然保护地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开展森林康养服务,严禁搞大拆大建和重复建设,坚决禁止违法建设别墅。

据了解,枣庄牛郎山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市中区永安镇南部,与冠世榴园一山之隔。该基地规划建设总面积4626亩,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依托丰富的森林生态资源、人文资源、红色文化资源,为市民打造提供森林生态康养基地、森林科普植物中心、森林互联网+红色旅游、林下经济观光农业基地、森林自然美文化创意、生态休闲娱乐、吃住一体综合性新型生态森林康养休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