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和绿化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1-17 14:41:13

2020年1月16日,市林业和绿化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厚宏,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天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然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龙厚宏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对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践行初心使命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龙厚宏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局党组以上率下,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制定了“1+6”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严密组织,统筹推进,坚持聚焦学深悟透、抓实学习教育,聚焦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聚焦找准症结、抓细检视问题,聚焦边查边改、抓严整改落实,主题教育自始自终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龙厚宏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厚植理论素养,用实际行动体现出林业党员干部应有的思想认识高度和政治立场站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树立良好作风,做到在提升林业工作方面有思路、有行动,在遵守规章制度方面做示范、当表率,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践行了为民情怀、强化服务意识,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林业重点工作的扎实落地;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担当精神,在工作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不断提升枣庄林业地位和影响力,提升枣庄的生态城市形象,以及在全国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龙厚宏要求,要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强化学习导向,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月度“摆问题、查根源、保廉洁”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织牢扎紧制度的“笼子”,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强化目标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干在当前,争先进位。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转化为加快林业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生态福祉,为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林业生态支撑。

袁天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林业和绿化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林业和绿化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分类指导,贯通四项措施,做到了“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教育到位、学做结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新提升、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工作作风有新提升、工作成效有新提升。

对于下步工作,袁天文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继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持之以恒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