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改革发展

《创新山水林田系统治理模式 促进生态立市绿色崛起》荣获全市“十佳改革品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19 14:33:24

近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表扬全市“十佳改革品牌”“十佳试点成果”“十佳改革标兵”的通报》,其中市林业和绿化局报送的典型案例《创新山水林田系统治理模式 促进生态立市绿色崛起》入选“十佳改革品牌”。

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自2021年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坚持“按流域、成片区、沿绿道”综合治理思路,紧紧围绕荒山披绿、河道治理、城区绣绿、山体修复、沃田高产等“十大重点工程”,统筹推进“护山、治水、兴林、育田”,初步构建形成“山青、水秀、林茂、岸绿、田沃、城靓、村美”的大生态格局。在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9项重大工作综合电子调查问卷中,“山水林田大会战成效”群众“非常满意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