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改革发展

我市开展2020年“绿满城乡•美丽枣庄”义务植树活动 枣庄市军民共建国防林启动建设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18 17:26:57

微信图片_20200318172449.jpg

三月春风暖,造林正当时。3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枣庄军分区等市几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市直机关单位干部参加了2020年“绿满城乡•美丽枣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色生态家园增绿添彩。当天,来自60多个市直部门单位2000多名机关干部到凤凰绿道、青龙绿道各自帮包路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18172454.jpg

群山葱郁,绿道迤逦。上午9时许,李峰等市领导来到位于青龙绿道沿线柴胡店镇“国防林”植树点,随即投入到义务植树中来,大家积极热情、分工合作,拿起铁锹、水桶,铲土、移苗、植树、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紧张的劳动,10000多株树苗在山坡之上迎风挺立,将绿道装点得生机盎然。

微信图片_20200318172458.jpg

在植树前,李峰等市领导听取了市林业和绿化局负责同志关于2019年度全市林业和绿化工作、环城绿道提升工程建设、今春植树造林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植树现场,听取了滕州市、枣庄军分区关于枣庄市公共应急暨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植树间隙,李峰等市领导详细询问了解苗木品种、生长周期、苗木管护等情况。李峰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继续大力实施环城绿道提升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道路两侧绿化,积极推进环城绿道文化元素嵌入规划建设,在工程建设标准、质量上再下功夫,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把绿道提升工程干好、干出彩,把市委市政府这一部署落实好,不断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态福祉。李峰要求,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今天既是义务植树活动,又是“双拥国防林”基地建设活动,要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深入推进“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积极开展工程造林,加快山体绿化治理修复,让荒山披上绿装。李峰要求,要落实管护责任,确保造林护林长期有人抓、有人管。坚持种管并重,在高质量完成栽植任务的同时,加强林木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

微信图片_20200318172507.jpg

入春以来,全市各级按照市绿化委员会《关于开展“我为家乡多植树 绿化美化新枣庄”活动的意见》要求,早谋划、早部署,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面积1.3万亩,组织开展各类义务植树活动50多次,栽植各类苗木近200万株,示范引领植树造林社会新风尚,营造出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318172511.jpg